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武漢首批100名商業秘密保護專家人才公佈

武漢首批100名商業秘密保護專家人才公佈

2023-01-28 出處 / 長江日報

由武漢市市場監管局組織遴選,經推薦、審核,研究確定,武漢市首批商業秘密領域專家人才及專業機構名單公佈。

據悉,商業秘密關係企業核心競爭力,侵害商業秘密是《反不正當競爭法》中定義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之一,對於情節嚴重的侵害商業秘密行為,將面臨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的罰款。

武漢是全國首批20個商業秘密保護創新試點地區之一,正在建立健全與國際競爭規則相銜接的商業秘密保護製度體系。根據武漢建設全國商業秘密保護創新試點城市方案的相關要求,今年11月,由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向全社會公開徵集商業秘密領域專家人才、專業機構,旨在提升武漢商業秘密保護專業化水平,充分發揮商業秘密專家人才及專業機構對城市創新發展和營商環境優化的智庫資源優勢,在全社會倡導公平競爭、尊重知識產權、尊重商業秘密的氛圍。

經過1個多月的徵集遴選,本次公佈商業秘密領域智庫專家10名,行業專家45名,專業人才45名,專業機構22家。

據了解,本次入選專家分別來自商業秘密保護相關的行政、司法、行業管理部門以及科研院所、大專院校、企事業單位、法律服務機構、媒體等領域人才,熟悉商業秘密領域政策法規、標準規範,具有較高理論水平或豐富實踐經驗。

商業秘密專家人才及專業機構將為武漢建設全國商業秘密保護創新試點城市、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建設等重點工作提供諮詢、評估意見,協助建立健全全市商業秘密保護長效機制等。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