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江蘇省內區級智慧財產權融資風險代償基金設立

江蘇省內區級智慧財產權融資風險代償基金設立

2023-01-3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近日,江蘇省內首支區級智慧財產權融資風險代償基金設立。該基金規模1000萬元,主要用於對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在區內開展融資服務產生的風險損失給予一定比例的代償,旨在發揮財政資金杠杆作用,通過風險代償的方式引導金融機構切實降低小微企業融資門檻,預計可幫助區內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科技型企業獲得兩億融資,更加激發企業創新活力,改善市場主體創新發展環境,推動實體經濟健康發展。


此舉由南京市玄武區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局)聯合區金融監管局、區財政局推動,三部門制定出臺《玄武區知識產權融資風險代償基金管理辦法》,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公開透明、風險共擔”的原則,進一步支援和引導金融機構面向科技型企業和智慧財產權優質企業開展智慧財產權融資業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