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將於6月在廣東東莞舉辦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將於6月在廣東東莞舉辦

2023-03-13 出處 / 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由中華商標協會和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東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廣州阿道夫個人護理用品有限公司總協辦,以“商標賦能新發展,品牌引領雙循環”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下稱商標品牌節),將於6月16日至19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辦。

 

 本屆商標品牌節主要由中國商標年會、中華品牌商標博覽會等主題活動組成。在為商標品牌領域各界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時,將更加關注舉辦地企業品牌的發展,創建商標服務賦能舉辦地企業品牌發展新模式。

 

 今年的中國商標年會設置有主論壇“第8屆中國品牌經濟高峰論壇”和20餘個分論壇,內容務實多元,活動亮點頻頻。一是規格高端權威,重磅嘉賓齊聚一堂共商商標品牌發展大計。二是推介舉辦地的商標品牌發展經驗,發揮廣東對全國各地商標品牌工作的示範引領作用。三是為國內優秀商標代理機構和東莞的企業牽線搭橋,各方努力共同推動“東莞製造”向“東莞智造”轉變。四是全方位搭建知識產權主管機關與知識產權各界的交流平台,拓展政府與企業的交流渠道。五是聚焦建設數字中國背景下的知識產權全鏈條。六是關注商標代理專業人員隊伍建設。

 

 今年的中華品牌商標博覽會(下稱品博會)展覽面積達2萬平米,設立“商品品牌商標展區”“服務品牌商標展區”和“地理標誌產品展區”。作為高端的品牌商標展覽平台,在集中展示企業品牌建設成果的同時,給觀眾以優異產品和精緻服務的體驗。本屆品博會受到了各地政府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知識產權管理部門)的重視和大力支持,廣東、四川、西藏、山東、福建、河北、江西、哈爾濱和西安等地的企業積極參展。

 

 嚴把參展標準,薈萃中華名品。開闢有專門的特色展區,集中展示廣東商標品牌建設成果,推介“廣東製造”“東莞製造”優質品牌。“粵港澳大灣區館”在整體結構上,以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的“脊梁” ——港珠澳大橋作為元素參照,沿線展示。整體線條上,為弧線型環繞,成環抱狀,寓意大灣區創新元素高效流動及飛速發展,也寓意廣東兼容並包的胸懷,可促進多方的合作與共贏,為參展企業打造世界商標品牌創造條件;來自食品、健康防護用品、家具、服裝服飾、電子、嬰童、服務、零售等各行業的東莞知名企業將集中亮相東莞展區,展示東莞商標品牌建設成果;“四川館”將展示四川地理標誌產品、四川扶貧商品等,幫扶川貨出“山”入“海”;來自西安的老字號企業、地理標誌產品、商標專利代理機構、維權援助工作站等將薈聚“西安館”。

 

自2005年以來,商標品牌節已連續在深圳、海口、銀川、南昌等地成功舉辦十二屆。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