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南大學面向在湘台企發布150餘項開放授權專利

中南大學面向在湘台企發布150餘項開放授權專利

2023-05-15 出處 / 華聲在線

近日,2023年湘台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交流活動在中南大學科技園(研發)總部舉行。會上,中南大學面向在湘台資企業針對性地發布了專利開放許可清單,其中包括電子信息、智能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等在湘台企所涉及行業領域的150餘項高價值專利。


據悉,近年來湖南通過設立“湖南省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舉辦“大陸營商法律環境大講堂”和“涉台經濟工作政策業務培訓班”等活動,以新時代知識產權助力台資企業在湘高質量發展,助推湘台融合發展。湖南省委台辦與中南大學聯合建立了國內首家省級涉台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平台——湘台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平台;與湖南省高院、湖南省市場監管局(省知識產權局)等相關部門合作,探討和解決台資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打造在湘台胞權益護航平台。


湖南省委台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湖南將依托相關平台,繼續積極為在湘創業台灣青年、台資企業、高校台灣學生等提供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等方面的服務支持,有效促進湘台兩地的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鍊、人才鏈的深度對接,努力譜寫湘台融合發展的知識產權新篇章。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