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商標局分會場活動在京舉行

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商標局分會場活動在京舉行

2023-04-29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春暖花開,萬象更新。4月25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活動在全國8城10地同步舉辦,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出席活動並致辭,副局長胡文輝主持主會場活動。商標局局長崔守東在主會場發布了2022年度商標異議、評審典型案例。

  在商標局分會場,企業、知識產權服務行業、首都高校師生代表及媒體記者受邀走進商標大樓,與局領導、審查提質增效金質銀質獎章獲得者代表一同觀看了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主會場直播,與主會場同心同向、同頻共振。

  與會人員聆聽了申長雨局長致辭,了解到國家知識產權局秉持改革開放時代精神、深度參與全球知識產權治理和國際規則制定的最新成果,感受到中國主張、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在促進創新創造更好造福各國人民方面的重要作用,共同見證新時代知識產權事業的輝煌成就。商標局黨委書記陳丹與現場女同志集體出鏡,與主會場進行精彩互動,她們用“聚沙成洲,奮發超越,強國有我”的振奮口號,呼應了今年世界知識產權日的主題——女性和知識產權:加速創新創造,展現了女性在知識產權事業中的美麗風采。

  直播活動後,嘉賓們參觀了商標註冊大廳,體驗辦事窗口專業、快捷、精心的服務;參觀了商標檔案庫房,看到了新中國第一份商標註冊簿;參加了座談交流,與商標局業務專家和骨幹進行深入交流,加深了對打擊商標惡意註冊行為、強化知識產權源頭治理,及商標法律政策實務操作等方面的理解。嘉賓紛紛表示,參加本次活動收穫頗豐,不僅體驗了商標註冊改革帶來的紅利,還感受了知識產權人銳意進取、昂揚奮進的姿態,將會更加積極地為我國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社會力量。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