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市場監管總局:健全商業秘密保護製度體系

市場監管總局:健全商業秘密保護製度體系

2023-06-07 出處 / 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

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商業秘密保護的決策部署,6月1日,市場監管總局正式啟動首屆“企業商業秘密保護能力提升服務月”活動,部署全系統調動各方資源、採取有效措施,著力提升企業商業秘密保護意識和能力。


會議指出,加強商業秘密保護是助力企業創新、提高核心競爭力的重要保障,實現產業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規範競爭秩序、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對標國際規則、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的重要舉措。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系統思維,對照廣大經營主體商業秘密保護需求,準確把握我國加強商業秘密保護的關鍵所在,進一步提升企業加強商業秘密保護的意識和能力,健全商業秘密保護的製度體系,增強商業秘密保護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能力。要把“服務月”活動與大興調查研究有機結合起來,聚焦影響和製約企業創新發展的商業秘密保護問題,拿出實招硬招,努力提升我國商業秘密保護整體水平。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