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山河大學”商標被搶注,國家知識產權局回應

“山河大學”商標被搶注,國家知識產權局回應

2023-07-06 出處 / 每日經濟新聞

近日,一所名為“山河大學”的虛構高校在網上火起來。不過,隨著“山河大學”熱度上升,已有部分企業搶注“山河大學”商標,申請人包括北京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上海某科技公司、漯河某文具公司,國際分類涉及教育娛樂、辦公用品等,當前所有商標狀態均為申請中。這些申請都是在7月3日至7月6日之間申請註冊,並且安徽某文化發展公司申請註冊了5個不同類別的商標,包括飲料啤酒和餐飲住宿等國際分類,而這些商標申請都處於“正等待受理”狀態中。


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工作人員稱,只要提交真實準確的材料就會受理商標註冊申請,商標法規定申請不受限制,任何人在生產經營活動中有商標需求就可以提交申請。而關於“山河大學”商標申請情況也需要等待審核部門進行審核,最後審核結果可以在官網進行查詢。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