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涉案總額超2000萬元人民幣,北京鐵警破獲一起仿冒註冊商標案

涉案總額超2000萬元人民幣,北京鐵警破獲一起仿冒註冊商標案

2023-12-01 出處 / 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日,北京鐵路警方成功破獲一起假冒註冊商標案,共打掉犯罪團夥5個,抓獲團夥主犯12人,端掉制假窩點5處,繳獲冒用註冊商標白酒5900餘瓶,涉案總價值20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3年4月,北京鐵路公安處豐台西站派出所接到市場監管部門報警稱,在豐台區某處的貨櫃內發現假冒的各大品牌白酒,數量龐大。

透過市場監管部門工作人員指認,警方在現場找到了5個裝有大量假白酒的貨櫃,其中一個貨櫃內還有一批填充設備和尚未使用完的酒瓶、包裝材料等。北京鐵路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根據線索摸排,迅速鎖定了曾租用貨櫃的王某安、黃某兵等五人有重大犯案嫌疑。經過多個省市的追蹤調查,警方成功將王某安、黃某兵等五人抓獲。

隨後,專案小組掌握了為該團夥提供原料、運輸銷贓物的黃某等7名嫌疑人線索,並展開抓捕,徹底斬斷製售假冒白酒犯罪鏈。目前,涉案嫌疑人已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