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EPO-CNIPA 專利合作條約國際檢索機構試行計畫將於2020年12月1日啟動

EPO-CNIPA 專利合作條約國際檢索機構試行計畫將於2020年12月1日啟動

2020-11-11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歐洲專利局(EPO)和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為期兩年的專利合作條約國際檢索機構(PCT/ISA)試行計畫,將讓以英文提交PCT國際申請案的中國大陸國民和居民,得選擇EPO作為國際檢索機構。

該試行計畫將於12月1日啟動,以CNIPA或WIPO國際局(IB)作為受理局提出申請,試行的第一年將受理2,500件,第二年將受理3,000件。

在過渡期間,以CNIPA作為受理局提交國際申請並選擇EPO作為ISA的申請人,必須以歐元直接向EPO支付國際檢索費。不久的未來將可以讓參與試行計畫的申請人,以人民幣向CNIPA支付國際檢索費。

申請人為中國大陸的國民或居民,且指定EPO作為國際檢索機構之PCT申請案,也可以向EPO提出國際初步審查的請求。根據PCT第2章規定,申請人應直接向EPO支付相關費用。

EPO出具的國際檢索報告(ISR)和書面意見(WO/ISA),係針對申請人之發明可專利性提供清晰的評估,讓申請人可及時判斷其申請案是否要進入國家/區域階段(特別是進入歐洲階段)的參考資訊。此外,持有EPO出具的國際檢索報告及書面意見,希望加速申請程序的中國大陸申請人,可以提出加速審查,提早進入歐洲階段,無需進行歐洲檢索程序。

資料來源:智慧財產局

詳閱資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