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北京推進衛生健康領域智慧財產權工作

北京推進衛生健康領域智慧財產權工作

2024-02-04 出處 / 中國知識產權報

日前,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知識產權局聯合編製發佈《首都衛生健康領域智慧財產權管理工作指南》。 《指南》側重於智慧財產權管理實踐,旨在指導醫療衛生機構建立、實施、運行規範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提升首都醫療衛生機構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保護與管理水準,全面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高效促進智慧財產權運用,激發全行業創新活力。

《指南》設置衛生健康領域智慧財產權的方針和目標,組織管理,檔管理,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和保護,配套管理,資源保障,持續改進等章節。 其中,在智慧財產權創造章節,《指南》提出,各單位需要圍繞智慧財產權創造過程建立相應管理機制,實現對智慧財產權發明創造的統一管理; 在智慧財產權運用章節,《指南》提出,各單位在智慧財產權運用前需要對智慧財產權評估與分級管理,按照要求建立智慧財產權價值評估體系和智慧財產權分級管理機制,規定智慧財產權權屬放棄程式,建立專案的知識產權處理程式,制定專案技術轉化辦法; 在知識產權保護章節,《指南》提出,各單位需要制定本單位的知識產權保護管理辦法或智慧財產權保密辦法,建立智慧財產權糾紛及行政處罰應對機制,制定風險規避方案。 (黃佾)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