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浙江省專利代理行業信用管理辦法(試行)》印發

《浙江省專利代理行業信用管理辦法(試行)》印發

2020-12-02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浙江省專利代理行業信用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管理辦法》)。

《管理辦法》通過三大機制強化專利代理行業信用監管,讓更多優質、規範的專利代理服務對接更多的優秀創新主體,一是通過建立“征信、評信、用信”為核心的信用監管機制,實施對專利代理機構的分級分類監管,提升市場監管部門的監管效率;二是通過建立健全社會化的守信激勵與失信懲戒機制,有效規範專利代理行為,促進代理行業誠信自律;三是通過行業信用資訊公示和行業信用自律,強化市場的優勝劣汰機制,讓企業精准有效地對接信用度高、專業性強的代理機構,從而提升專利創造品質。

《管理辦法》的實施,將極大推進專利代理行業信用資訊分類管理工作,對於提升專利創造品質和運用效益、提高智慧財產權對實體經濟的技術供給水準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