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版權局在上海浦東設立“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

國家版權局在上海浦東設立“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

2020-12-10 出處 / 國家版權局

 

國家版權局批復在上海市浦東新區設立“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這是國家版權局近年來設立的第二個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2019年9月國家版權局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設立首個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

習近平總書記11月12日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明確賦予浦東新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更高水準改革開放的開路先鋒、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的戰略任務。浦東新區是我國創新發展的先行者,也是上海市建設國際經濟中心、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浦東新區版權資源豐富,版權生態良好,在優化版權交易模式,促進版權價值轉化,探索版權金融創新,輻射長三角、長江經濟帶和全國,推進版權產業國際化等方面具備獨特的比較優勢。

國家版權局在批復中要求浦東新區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浦東新區新的歷史方位和光榮使命,抓住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強化版權創造、保護、運用,創新版權工作體制機制,推進版權產業高品質發展,為建設社會主義版權強國積累經驗、探索新路。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