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英特格控告家登侵權和解收場,家登取回台幣 9.79 億元保證金

英特格控告家登侵權和解收場,家登取回台幣 9.79 億元保證金

2020-11-18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光罩盒供應商家登,18 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公司發言人沈恩年表示,18 日已與美商英特格 (Entegris) 達成和解,雙方也簽訂保密授權協議書。而在無法對外公告和解金額的情況下,家登預計將能取回之前提列的相關擔保金新台幣 9.79 億元,預計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專注半導體本業發展。

在說明會上,沈恩年指出,家登與英特格簽訂的授權協議書,將解決雙方所有既存的法律訴訟與專利爭議,並且依授權協議的約定,分別向法院及各機關進行後續法律程序。而在此之後,家登方面預計將取回免除假處分執行的擔保金新台幣 9.79 億元。而未來在取回保證金之後,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展望未來,家登將持續專注營運發展,致力服務半導體高階客戶,追求全體股東之最大利益。

家登與英特格的訴訟爭端,起於同樣為光罩盒供應商的美商英特格於2015年在台灣對家登提起專利訴訟。2019 年 3 月,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判決英特格控告家登侵權一審勝訴,家登須賠償英特格 9.78 億餘元。而對於相關判決,家登精密也在第一時間以重大訊息進行公布表示,針對此案有諸多不合理及爭議問題,並提起二審上訴。另外,家登精密還強調,於該案判決三審確定前,並無停止製造產品或回收銷毀產品之必要。此外,對於已經出貨、所有權已經歸屬於客戶之產品,因涉及判決相對效力之法律基本原則,英特格也無權持本案判決要求客戶銷毀。

而就在該案件在二審上訴的過程中,家登也對英特格發明專利向智慧財產局提出舉發案,至 2020 年 4 月底,家登接獲智慧財產局審定書,認定英特格的發明專利違反專利法第 22 條第 4 項不具進步性,撤銷英特格專利,使得全案回到對家登有利的位置上。市場人士表示,這也是如今最終兩者達成保密授權協議而和解的關鍵。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詳閱資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