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EPO和KIPO續簽合作備忘錄

EPO和KIPO續簽合作備忘錄

2020-11-12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2020年10月30日歐洲專利局(EPO)局長António Campinos與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新任局長Kim Yong Rae首次會晤,舉行視訊會議。

在會議上,兩局簽署一份新的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重申對合作專利分類(Cooperative Patent Classification, CPC)的承諾。EPO局長António Campinos強調,EPO將繼續支持KIPO增加其在CPC分類方面的專業知識。CPC分類系統是一項改善公眾對專利文件中含技術資訊進行檢索的工具,目前全球有29個專利局正積極使用該工具對其專利公開資料進行分類。無論文件是用何種語言書寫,CPC改進分類計畫使得專利審查官可以對專利文件進行更精細的分類。從而專利審查官或專利資料使用者可以在檢索過程中更有效率的取得文件,提高專利制度的品質。

兩局也討論到有關電腦實施(computer implement)發明的聯合比對研究,該研究預計很快會發表。渠等表示,當申請人要在兩個司法管轄區之間進行交叉申請時,該研究將有助於調整其在相關技術領域的專利申請。

兩局局長達成共識,EPO和KIPO將共同探索在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如機器翻譯和AI預分類工具。

資料來源:智慧財產局

詳閱資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