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世界智慧財產權日──4月26日智慧財產權和中小企業:把創意推向市場

世界智慧財產權日──4月26日智慧財產權和中小企業:把創意推向市場

2021-01-20 出處 / WIPO

 

為了讓人們瞭解智慧財產權鼓勵創新和創造的作用,每年的4月26日,我們都慶祝“世界智慧財產權日”。

每個企業都始於創意。每天在全球運營的數百萬家中小企業中,每一家都始於一個在某人腦海中成形並進入市場的創意。

更多內容

創意如果得到智慧、訣竅和天賦的滋養和充實,就會成為一種智慧財產權資產,可以推動企業發展、經濟復蘇、人類進步。世界各地的創造性頭腦——建築師、藝術家、工匠、設計師、工程師、企業家、研究人員、科學家和其他許多人——每天都在產生新的創意。從藝術到人工智慧,從時尚到農耕,從可再生能源到零售業,從電視到旅遊業,從虛擬實境到電子遊戲,不一而足。

他們的有些創意轉化為我們想要購買的產品和服務。其他創意則沒有成功。通往市場的旅程可能充滿艱險。但是,只要注重智慧財產權,企業就能預測、駕馭並更好地管理鋪就商業化道路的諸多曲折。

在經濟復蘇為當務之急的時候,2021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揭示中小企業在經濟中的關鍵作用,以及它們如何利用智慧財產權來建立更強大、更有競爭力和更有韌性的企業。

中小企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它們提供我們每天所需的產品和服務;它們孵化出突破性的創新和鼓舞人心的創造,並創造就業機會;其中一些成為未來的世界一流企業。

中小企業占世界企業的90%左右,雇用全球約50%的勞動力,在許多新興經濟體中,中小企業創造的收入占國民收入的40%,如果算上非正規企業,這一比例還會更高。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創意,並將其創意與智慧相結合,創造出消費者需要的產品或服務。每個企業都可以利用智慧財產權來保護商業資產並從中創造價值。然而,許多企業並不知道自己擁有智慧財產權,也不知道智慧財產權是有價值的。這意味著,許多企業錯失了提高盈利和增長的機會。研究表明,當企業精通智慧財產權、購進和管理智慧財產權時,它們的業績會更好。

如果你是智慧財產權世界的新手,2021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是一個機會,讓你瞭解智慧財產權制度的各種工具——商標、外觀設計權、版權、專利、商業秘密、地理標誌等等——如何支援你將自己的創意推向市場。

有了智慧財產權,你可以將一個創意變成商業機會,創造價值,創造就業,並豐富消費者的產品選擇。有了智慧財產權,你的企業可以蓬勃發展,你的社區可以繁榮昌盛。

2021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還強調產權組織及世界各地的國家和地區智慧財產權局在為中小企業創造有利條件,以推動創新和創造、促進經濟復蘇和創造就業方面所發揮的核心作用。

加入我們,和我們一起慶祝每家中小企業背後的智慧和創造力,慶祝它們改變現狀的勇氣,以及它們對改善我們日常生活的貢獻。請支持本地中小企業,助力本地創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