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淮安受理視窗正式啟用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淮安受理視窗正式啟用

2021-02-01 出處 / 中國江蘇網

2月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淮安受理視窗正式掛牌“營業”。該受理視窗承擔了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受理相關工作,包括商標註冊申請、變更、轉讓、質權登記等業務,至此,淮安市企業在家門口就能輕鬆實現辦理商標註冊等各項業務。

“非常省時方便!再也不用往外跑了!”昨天上午10點,受理視窗開出第一份回執單,前後時長不超過10分鐘,申請人江蘇荷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秦永軍開心地跟記者分享家門口的福利。“我們公司主要從事經營水生蔬菜,目前有近20個農產品商標,以前都是跟北京仲介公司對接合作,每一次都要往返北京數趟,太麻煩了!”一說起之前辦理商標相關業務的經歷,秦永軍皺起眉頭,連連擺手。“淮安有受理視窗真是太好了,對我們企業來講真是省時省錢省力!”

設立淮安受理視窗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的一件實事。據市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服務處處長張曉紅介紹:“以往淮安的市場主體申請注冊商標,需要到南京、北京或者其它城市受理點,或委託仲介機構辦理,而此次淮安設立受理視窗可直接對接國家資源,開通了辦理商標業務的便捷通道,直接降低了淮安及周邊地區企業商標註冊的時間和成本,進一步激發了市場經濟活力,對我市加快經濟轉型升級,以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意義深遠。”記者瞭解到,受理視窗將嚴格執行國家知識產權局的規定,只代收註冊費用,沒有任何額外費用,做到既省事省力、又省錢省心。

商標品牌是提升城市創新能力、促進品牌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截至2020年底,淮安市新增商標申請量16577件、商標註冊量10114件,有效商標擁有量59192件,分別比“十二五”末增長166.13%、131.76%、171.21%。全市地理標誌商標總數達127件,持續保持地級市中全省第一、全國領先。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