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西海岸新區商標業務受理視窗啟用

西海岸新區商標業務受理視窗啟用

2021-02-01 出處 / 青島西海岸報

日前,記者從區市場監管局獲悉,“國家知識產權局青島西海岸新區商標業務受理視窗”已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正式批復,目前已完成人員培訓和場地建設,定於2021年2月1日在青島西海岸新區人工智慧大廈12樓(長江中路469號)正式運行。該視窗是省內繼濟南、青島、東營、濟寧、泰安、臨沂之後第7個商標業務受理視窗,也是省內首個設在區縣一級的商標業務受理視窗。

商標業務受理視窗作為國家知識產權局深化商標申請便利化改革的重要載體,承擔著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的受理商標註冊申請、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商標權轉讓、商標權質押登記等24項業務。商標業務受理視窗運行後,辦理商標申請業務可從最多5個工作日縮短至1個工作日;商標續展、撤銷等業務,可以即時在視窗進行辦理。另外,商標業務受理視窗實行免費服務,全部業務流程可為企業節約將近7000元的代理費用。

作為區市場監管局優化營商環境、增強對企服務能力的重要措施,商標業務受理視窗得到青島市、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商標業務受理視窗將與籌建中的國家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實行“一體化”管理運營,其智慧財產權糾紛“一站式”解決功能,可為西海岸新區商貿流通業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慧財產權保障。

近年來,西海岸新區商標註冊申請不斷刷新歷史紀錄。截至目前,新區有效商標註冊量達到35893件,企業商標權保護意識得到有力增強。商標業務受理視窗作為區市場監管局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舉措,大大縮短了新區企業辦理商標業務的空間距離,節約了企業資金、人力和時間成本。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