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商標審查審理量再創新高

中國大陸商標審查審理量再創新高

2021-02-05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政務微信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年終總結暨疫情防控表彰大會在京召開,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出席會議並講話。何志敏肯定了商標局2020年工作成績,他指出,過去的一年,商標審查審理再創新高,審查品質邁上新臺階,商標局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得到了全系統的肯定和好評。

何志敏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到認真學深入學反復學,做到深刻理解準確領會,切實提升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系統謀劃“十四五”時期商標工作。

何志敏對商標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國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和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擴大會議精神,壓減註冊週期,嚴厲打擊商標惡意註冊和囤積行為,規制“傍名牌”“蹭熱點”等商標申請行為,提高社會對商標工作的滿意度。二是進一步加強党的建設,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強化政治機關建設,加強作風建設,發揚“商標註冊大廳防疫精神”,開展好“精准改革年”和“隊伍建設年”行動。三是持續將商標改革引向深入,強化協同發展,建立商標快速駁回和綠色通道模式,做好新領域新業態的商標保護。四是以更強擔當嚴格落實防疫責任,進一步健全快速反應機制,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會上,商標局局長崔守東總結了商標局2020年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務;商標局黨委書記姜瑞斌傳達了全國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和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擴大會議精神。會議還對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