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美國將放寬專利律師考試資格標準以解決性別差異問題

美國將放寬專利律師考試資格標準以解決性別差異問題

2021-02-19 出處 / 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正在考慮放寬專利律師考試資格標準,以縮小該領域的性別差異。

USPTO前任局長安德列.揚庫(Andrei Iancu)在寫給參議員的信中概述了該局正在考慮的政策變更。此前,參議員們曾表達過對美國缺少女性專利律師的擔憂。

信函指出,2019年10月以來向USPTO登記的近30%的專利律師為女性。該發現是基於申請人在申請表上選擇“男士”或“女士”得出的。

近日確認辭職的揚庫對參議員說,USPTO正在考慮放寬候選人必須滿足的考試資格標準。

目前,該考試對32個學科中具有學士學位的畢業生開放,涵蓋各種專業技術,例如生物學、物理學、化學工程和微生物學。

揚庫表示,USPTO正在考慮納入更多的學科,包括航空工程、海洋工程、神經科學和遺傳學。

目前,在這些學科持有學士學位的申請人必須證明其在32個“A類”科目之一具備科技專長。

2020年12月,參議員梅姬.廣野(Mazie Hirono)、湯姆.提利斯(Thom Tillis)和克裡斯.庫恩斯(Chris Coons)簽署信函,要求USPTO減少該領域性別差異。

此前,USPTO把注意力放在增加女性發明人和專利申請人的數量上。

USPTO發現,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女性發明人增長緩慢。2016年,21%的專利至少有一名女性被列為發明人,而20世紀80年代的這一資料為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