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4億元!上海警方偵破侵犯“初音未來”等特大假冒注冊商標、著作權案

4億元!上海警方偵破侵犯“初音未來”等特大假冒注冊商標、著作權案

2021-03-02 出處 / 黃河之聲

近日,上海黃浦警方成功偵破“4.26”特大生產銷售假冒玩具手辦案件,一舉打掉盤踞於廣東、湖南、安徽等地的一個家族式制假、售假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64名,搗毀生產工廠、線上線下銷售窩點十餘處,現場查扣假冒知名品牌動漫手辦玩具10萬餘件,模具上百件,涉案金額近4億元。

公安機關查扣的涉案侵權品涉及上海新創華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代理的如奧特曼系列、機動奧特曼、初音未來、名偵探柯南等多個國際知名動漫IP的高端玩具手辦產品,涉案商品數量巨大,嚴重侵犯了新創華、各大日本版權商及相關被授權商的權益。

本次查扣的涉案商品與以往粗製濫造低價售賣的盜版手辦玩具不同,是盜版製造商購買正版商品拆解後再建模,高度仿造了日本正版手辦玩具,披上所謂“正版”“散裝”等外衣在電商平臺、玩具批發市場等管道大肆銷售。普通消費者很難分辨真假,也許在無意間就購買到了此類盜版手辦玩具。

目前,相關涉案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冊商標罪、侵犯著作權罪已被上海黃浦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案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