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全國第二家商標巡迴評審庭在津揭牌

全國第二家商標巡迴評審庭在津揭牌

2021-04-22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天津巡迴評審庭在中國(天津)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揭牌,這是繼上海評審庭之後全國第二家商標巡迴評審庭。

申請商標與現有注冊商標是否近似?是否會造成公眾混淆?在當日進行的首場商標審查業務評審中,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的合議組成員對天津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的商標駁回事宜進行了複審,申請方詳細陳述了複審理由,並出示了相關證據材料。經評審,合議組對該商標申請予以初步審定,後續將履行相應的法定程式。

從以往的當事人提交材料,審查人員集中審查、書面審查,到現在的設立商標巡迴評審庭,市知識產權局商標管理處處長陳克儉認為這一變化十分有意義,“幾方當事人集中到一起,當面質證、當面交流,最終形成審查意見,不再是過去內部的、封閉的形式,更加公開和公正,拓展了商標評審的管道和方式,也更快捷、更及時、更明瞭。”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局長崔守東表示,這是第一家依託地方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設立的巡迴評審庭,其設立將進一步加強京津冀地區商標知識產權的聯動保護,提高商標服務能力。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