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十五家全國性行業協會在京簽署《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

十五家全國性行業協會在京簽署《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

2021-04-24 出處 / 北京日報用戶端

在第21個世界智慧財產權日來臨之際,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會同14家全國性行業協會(學會)在京共同簽署了《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以下簡稱“《宣言》”)。這是我國首份由多家全國性行業組織共同發表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

《宣言》指出,要加快構建行業智慧財產權自律機制,加強行業間交流協作和資訊共用,共同打造智慧財產權保護誠信體系。簽署宣言的行業協會和學會包括:中國專利保護協會、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中國電子企業協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國和平利用軍工技術協會、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中國通信企業協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迴圈經濟協會、中國鑄造協會、中華商標協會以及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科技開發服務中心。

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會長孟鳳朝表示,中國專利保護協會聯合有關重點領域、重要產業的全國性行業協會學會,共同簽署發佈《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目的是充分發揮社會團體自律和服務職能,共商社會團體服務創新主體智慧財產權高品質發展的路徑和舉措。

國家知識產權局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強調,今年全國智慧財產權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全面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此背景下,中國專利保護協會聯合14家行業協會、學會共同簽署《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充分體現了全行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保護創新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共同願望和一致行動。她指出,近年來,聚焦創新主體能力提升、創新成果價值實現和優化創新服務供給,國家知識產權局運用促進司圍繞優化智慧財產權政策扶持措施、打造智慧財產權運營“生態圈”和加強智慧財產權服務業監管和發展等重點採取一系列舉措,堅定不移推動智慧財產權事業高品質發展,助推行業轉型升級,有效支撐現代產業體系建設。

與會代表認為,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十五家協會(學會)共同簽署《智慧財產權保護宣言》,協力構建行業自律機制、資源分享和交流合作機制、多元化服務對接機制以及誠實信用體系,必將進一步營造出尊重智慧財產權、崇尚創新、自覺誠信守法的社會氛圍,帶動各行各業更加注重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創新引領發展,加快推進智慧財產權強國建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