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濟南將嚴厲打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惡意搶注行為

濟南將嚴厲打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惡意搶注行為

2021-04-23 出處 /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

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是濟南市市場監管部門服務強省會戰略的重要舉措,濟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知識產權局)副局長馬懷明介紹說,濟南將嚴厲打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惡意搶注行為。

近年來,濟南市不斷加大智慧財產權保護力度,“三大行動”重拳出擊,為企業智慧財產權保駕護航。

圍繞食品、電子產品、家用電器、重點商品,組織開展執法行動,嚴查商標侵權、假冒專利違法行為。以保護優質地理標誌品牌為重點,加大對地理標誌侵權假冒案件的查辦力度。加強實體市場執法,嚴厲查處廟會、集貿市場和城鄉結合部的侵權假冒違法行為。強化電子商務監管,推進線上線下結合、產供銷一體化執法。

加快遏制不以保護創新為目的的專利申請代理行為,嚴厲打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和惡意商標申請代理行為,持續嚴厲打擊無資質專利代理行為,加強對平臺型智慧財產權服務機構的引導規範,嚴厲打擊偽造、變造法律檔印章等行為,加強與日常監管和長效機制的銜接,充分發揮行業組織和社會監督作用,保持打擊違法違規代理行為的高壓態勢。

以馳名商標、涉外商標、老字型大小注冊商標為重點,依法從嚴從重打擊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針對電子商務、高新技術等重點領域,以及展會、進出口等重點環節,加強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深化重點領域專利行政執法,加大對假冒專利違法行為打擊力度。加強重點領域地理標誌保護監管,建立地理標誌保護多元共治工作格局。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