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四川啟動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畫

四川啟動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畫

2021-05-1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近日,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財政廳聯合印發《四川省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畫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行動方案(2021—2023年)》(以下簡稱《方案》),進一步深化智慧財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促進全省未充分實施的專利技術轉化運用,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方案》按照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區域協同發展和“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發展格局的功能定位,聚焦全省“5+1”“4+6”“10+3”現代產業,從專利技術轉化的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開展以下12項工作:一是挖掘專利技術供給主體;二是激發高校院所專利轉化活力;三是鼓勵國有企業共用成熟專利技術;四是打造專利技術推廣運用平臺;五是建立有效對接機制;六是開展特色供需對接活動;七是創新專利轉讓許可運用模式;八是加強政策聯動;九是強化融資支持;十是優化完善智慧財產權人才評價與管理;十一是加強智慧財產權技術經理人隊伍建設;十二是建立智慧財產權特派員制度。

《方案》還明確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資金保障、加強政策支持、做好總結推廣等保障措施。通過專利轉化專項計畫的實施,將會完善全省專利轉化運用配套政策和服務措施,拓寬專利技術供給管道拓寬,促進專利技術供需對接,提升全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能力,進一步提高全省專利轉化運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