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深圳將設立知識產權運營基金

深圳將設立知識產權運營基金

2020-08-20 出處 / 資料來源:深圳商標

8月5日上午,深圳市政協召開重點提案督辦會,就市領導領銜督辦的《關於對標全球先進城市,增強深圳創新能力的提案》,組織提案人與深圳市科技創新委開展協商溝通。記者獲悉,政協委員呼籲多年設立知識產權運營基金一事得到落實。
據悉,《關於對標全球先進城市,增強深圳創新能力的提案》由副市長聶新平領銜督辦,提案聚焦深圳創新能力提升,從高校、科研機構、企業等創新主體的高品質發展、創新服務平臺的建設、創新人才的引進和培養、金融資源的長效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議,其中“設立知識產權運營基金”的建議辦理取得了新進展。
據介紹,相關單位已委託有關機構開展智慧財產權證券化試點,通過深交所發行智慧財產權證券化產品。截至目前,深圳共有4單智慧財產權證券化產品在深交所審核通過,其中兩單已成功發行,規模超20億元。目前有兩項工作正在進行,一是儘快制定出臺《深圳市知識產權運營基金管理辦法(試行)》,公開遴選基金管理人,完成基金設立;二是起草《深圳市促進知識產權金融若干措施》,從立法層面有效支援智慧財產權證券化工作的開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