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

大陸『商標審查審理指南』及『商標一般違法判斷標準』 重點解讀及實務聚焦探討 《線上研討會》

特別注意事項:

◆報名審核通過後,於活動前,將寄送線上活動提醒函(內含官網會員中心-會議連結),請留意電郵並於「連線開放登入」時間,進行官網會員中心報到。

◆提醒您,活動線上活動連結僅能由會員帳號連線進行觀看。活動與帳號綁定,請以預計登入觀看的帳號報名登入。

◆此活動為線上活動,請於活動開始報到時間,至會員中心「活動專區」「線上報到」進行觀看,以確保出席權益。

如需「出席時數證明」會後請至會員中心「曾報名的活動」進行申請。

<本會僅提供出席證明,請自行另向各主管機關提出進修時數登錄>

活動時間: 2022-09-28 (三) 14:00 ~ 17:00 加入行事曆

活動方式:
  • 線上會議

活動標籤: #商標 #審查指南 #判斷標準 #商標審查審理指南

介紹

2022大陸『商標審查審理指南』及『商標一般違法判斷標準』 重點解讀及實務聚焦探討 線上研討會

恢復舉辦!

 

活動參加者您好:

 

原訂8月12日(五)下午14:00舉辦之大陸『商標審查審理指南』及『商標一般違法判斷標準』 重點解讀及實務聚焦探討《線上研討會》。

 

活動恢復舉辦!

 

確定於9月28日(週三)14:00–17:00辦理,敬請已報名參加者屆時撥冗線上出席,共襄盛舉此難得的兩岸活動。

 


1. 本活動已報名之會員,不用重新報名,於活動前將另行發送提醒信通知

2. 會員中心已更新本活動時間為 2022-09-28(三)14:00–17:00,特此說明。

 


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為規範商標審查審理程序,保障商標審查在各環節法律適用一致的標準,於2021年11月23日發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商標審查審理指南》的公告(第462號),原《商標審查及審理標準》同時廢止。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指出,《商標審查審理指南》是自1983年中國大陸《商標法》實施以來,第一部覆蓋商標業務全流程的審查標準,對於中國大陸商標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新的《商標審查審理指南》分為上、下兩編,上編是「形式審查和事務工作編」,分成五部分共二十五章;下編「商標審查審理編」共十九章,是關於商標註冊的實質審查 ,主要分為絕對條件的審查、相對條件的審查、維持商標效力的審查。
另,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為加強商標管理、統一執法標準及提升執法水準,根據商標法及商標法實施條例等規定,制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商標一般違法判斷標準》(以下簡稱標準),並於2021年12月13日以國知發保字(2021)34號函發布。《標準》共三十五條,針對如下九類違反商標管理秩序的違法行為進行了細化規定:(1)對現行商標法律、法規及部門規章規定的必須使用註冊商標而未使用;(2)使用不得作為商標使用的標誌;(3)在商業活動中使用“馳名商標”字樣;(4)商標被許可人未依法標明其名稱和商品產地;(5)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6)將未註冊商標冒充註冊商標使用;(7)未履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管理義務;(8)未履行商標印製管理義務;(9)惡意申請商標註冊。

活動議程
時間議題/議題大綱主持人/主講人
13:30-13:55連線開放&線上會議登入
13:55-14:00主辦單位『工業總會』代表致詞暨線上技術及安排說明
14:00-14:10主持人兼引言賴文平/台灣商標協會創會理事長
14:10-15:15議題一:中國大陸《商標審查審理指南》重點解讀及實務聚焦探討《65分鐘》
議題大綱:
2021年11月,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公佈了《商標審查審理指南(2021)》(以下簡稱《指南》),並已於2022年1月1日實施,在商標領域引起了廣泛熱議和關注。本議題旨在介紹新的《商標審查審理指南》,及大陸商標授權確權實踐實務,指導兩岸的先進提升智慧財產權意識和能力。本議題將對《指南》進行解讀,主要涉及以下方向和內容:
1. 商標註冊申請階段的審查
(1)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註冊申請的審查及典型適用
(2)《商標法》第十條的理解和適用
2. 商標異議案件實質審查及法律適用
3. 撤銷注冊商標案件審查審理中的要點
4. 商標評審案件中對“以其他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在先權利、馳名商標的適用以及審理實踐中的變化
吳滌/隆天智慧財產權合夥人、商標版權部經理、資深商標代理人
15:15-16:20議題二:中國大陸《商標一般違法判斷標準》解析《65分鐘》
議題大綱:
針對《商標一般違法判斷標準》規定之九類違反商標管理秩序的違法行為進行解析:
1. 對現行商標法律、法規及部門規章規定的必須使用註冊商標而未使用;
2. 使用不得作為商標使用的標誌;
3. 在商業活動中使用“馳名商標”字樣;
4. 商標被許可人未依法標明其名稱和商品產地;
5. 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
6. 將未註冊商標冒充註冊商標使用;
7. 未履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管理義務;
8. 未履行商標印製管理義務;
9. 惡意申請商標註冊。
 
朱志剛/北京萬慧達(上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所長
16:20-16:35與談時間《15分鐘》王義明/智慧財產局商標高級審查官兼審查品質推進小組召集人
16:35-16:55Q&A《20分鐘》
16:55-17:00主持人結語賴文平/台灣商標協會創會理事長

* 為因應疫情,本活動採線上會議(Cisco Webex)文字提問方式進行 *
*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研討會內容、日期、講者或取消議程權利 *
* 本會議全程禁止錄音及錄影 *

活動貴賓

賴文平

吳滌

朱志剛

王義明

報名方式

▪ 本活動報名費用:免費

▪ 報名前,請先「免費加入會員」填寫「真實姓名」資料後,於信箱帳號按「立即開通帳號」,即可進行活動報名。

▪ 報名資料完整提交後,將會收到「報名完成」通知信。

▪ 等待工作人員整理報名資料後,將陸續寄出參與資格「審核通過信」,活動前將會發出「活動提醒信」請留意帳號信箱。

▪ 如您有報名相關問題,請先詳見官網「常見問題」,若無法解答您的問題請來信聯絡或致電。

活動單位
隱私權條款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在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會前,依法告知下列事項:

.本會因辦理智慧財產權相關活動,而獲取您下列個人資料類別,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傳真號碼、E-MAIL、等),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

.本會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依本會隱私權保護政策,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會將於蒐集目的之存續期間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除蒐集之目的涉及國際境外業務或活動外,本會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會將於原蒐集之特定目的、本次以外之產業推廣、宣導及輔導、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行政協助之目的範圍內,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規定,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會(有關個人資料當事人權利行使請洽本同意書上方所示個資聯絡窗口),行使之下列權利: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
(五)請求刪除。

.若您未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本會將無法為您提供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要求,且同意本會留存此同意書,供日後取出查驗。

個人資料之同意提供

一、本人已充分知悉貴會上述告知事項。

二、本人同意貴會,蒐集、處理、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行政協助目的之提供。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