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內蒙古首次編制著作權作品登記年度統計報告

內蒙古首次編制著作權作品登記年度統計報告

2020-04-01 出處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記者從國家版權局官網獲悉,日前,《內蒙古2019年版權作品登記統計》新鮮出爐,填補了內蒙古著作權作品登記年度統計報告的空白,實現了零的突破。該項工作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版權局)委託和指導下進行,由內蒙古智慧財產權服務中心(自治區著作權服務工作站)承擔完成。統計報告內容翔實明瞭,圖文相襯,資料準確,分析科學,為提升全區著作權公共服務品質,加強著作權管理工作提供了第一手參考依據。
2019 年,內蒙古自治區著作權工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強化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大局,積極適應機構改革新形勢,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強著作權宣傳推廣,強化著作權執法監管,搞好著作權服務保障,維護良好著作權秩序,全區著作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水準進一步提高。
一年來,自治區著作權工作樹立管理就是服務的理念,積極轉變職能,突出為民服務,有效提升了著作權公共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自治區首個公益類著作權服務工作站經過一年建設,實現線上線下全程服務,成為全區著作權工作標杆和品牌服務視窗。12 個盟市著作權工作站重新掛牌恢復運行,為群眾就近享有免費著作權登記等便捷高效著作權服務提供了便利條件。
通過開展著作權資源調研和多項專題著作權服務,作品登記數量實現再翻一番的新突破,全區全年作品登記量達到 1411 件,同比增長 128.69%,呈現出數量品質同步快速增長的良好趨勢。內蒙古著作權建設正在形成公共服務不斷完善,執法監管不斷健全,保護力度不斷加強,社會認知不斷提高的良好機制和氛圍。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