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北京首支專利許可智慧財產權證券化專案正式啟動

北京首支專利許可智慧財產權證券化專案正式啟動

2021-06-01 出處 / 中國網科技

6月1日,“中技所-中關村擔保-長江-1-10期知識產權資產支援專項計畫”啟動會在中國技術交易所(北京知識產權交易中心)舉辦。這意味著北京首支專利許可智慧財產權證券化專案正式啟動。

作為北京首單專利許可智慧財產權證券化專案,“中技所-中關村擔保-長江-1-10期知識產權資產支持專項計畫”獲批儲架規模10億元。

據瞭解,中技所此次獲批的專利許可智慧財產權證券化專案,填補了北京地區以專利作為底層資產的證券化產品的空白,對於進一步挖掘北京地區企業的智慧財產權價值,拓寬科技型企業融資管道,推動北京智慧財產權金融創新,具有重要的實踐意義。

同時,圍繞北京智慧財產權金融創新和服務,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勁松鼓勵北京各區進一步研究完善智慧財產權金融扶持政策,進一步支持和鼓勵金融機構、智慧財產權交易和運營機構開展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入園惠企”活動,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智慧財產權證券化業務模式,進一步提高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