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金喜猴”被判商標侵權,二審賠償“金絲猴”仍是3萬元

“金喜猴”被判商標侵權,二審賠償“金絲猴”仍是3萬元

2021-06-12 出處 / 新京報

據悉,奶糖品牌“金絲猴”訴“金喜猴”商標侵權案近日在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二審。判決結果為:維持一審原判,即“金喜猴”方面構成商標侵權,但賠償上海金絲猴公司仍然是3萬元。

據判決書,因“金喜猴”奶糖使用了與知名奶糖品牌“金絲猴”近似的商標、包裝,2019年,上海金絲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絲猴公司”)將“金喜猴”生產方山東匯福園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匯福園”)等告上法庭。

2020年12月,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一審認定“金喜猴”產品在顯著位置使用了與金絲猴公司商標近似的標識,構成商標侵權。判決被告山東匯福園停止在其奶糖產品的包裝上使用與原告的“金絲猴”商標近似的“金喜猴”標識;賠償金絲猴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支出3萬元等。

對於一審判決結果,金絲猴公司不服,認為一審法院判賠金額過低,並於2021年3月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上訴,請求改判賠償金絲猴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30萬元。

對此,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表示,根據一審法院和已查明的事實,現有證據不足以證明金絲猴公司實際損失或山東匯福園的實際獲利,一審法院判定的賠償金額並無明顯不當。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二審最終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