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愛奇藝就《鳳囚凰》版權糾紛案維權成功,獲賠1萬元

愛奇藝就《鳳囚凰》版權糾紛案維權成功,獲賠1萬元

2021-06-16 出處 / 美股研究社

近日,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與江蘇省廣電有線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侵害作品資訊網路傳播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公開,案號(2020)京0491民初31228號,審理法院為北京互聯網法院,原告為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被告為江蘇省廣電有線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

裁定書顯示,原告享有《鳳囚凰》的獨佔性資訊網路傳播權,被告未經授權,擅自在其運營的“無錫有限雲播”中提供該作品的線上播放服務,嚴重侵害了原告的權益。原告訴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權行為,並賠償損失共計20萬。被告辯稱“無錫有限雲播”未實質推廣上線,且涉案作品《鳳囚凰》知名度和影響力相對較小,對原告的天價索賠表示否認。

法院查明,原告經授權享有涉案作品的資訊網路傳播權及維權權利。經綜合考慮涉案作品的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被告涉案侵權行為的性質和情節、主觀過錯程度等因素,最終判定被告賠償原告經濟損失1萬元等。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