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歐兩局合作為申請人帶來新便利

中歐兩局合作為申請人帶來新便利

2021-07-0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微信

經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與歐洲專利局協商一致,自2021年7月1日起,在歐洲專利局提交的要求中國優先權的歐洲專利申請或要求中國優先權的PCT申請進入歐洲階段時,將無需再提交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做出的在先申請檢索報告副本。具體操作方式可參考歐洲專利局網站(網址:www.epo.org)。

中歐兩局多年來在資料交換領域的順暢合作為該政策的實施提供了重要技術保障。這一舉措將進一步簡化相關申請流程,提高申請人在歐專利申請效率。這也是繼中歐兩局開展PCT國際檢索單位試點專案後,兩局全面戰略合作的又一最新成果。

 

歐洲專利局是最早與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建立合作關係的專利局之一,36年來兩局始終保持友好合作關係,並于2017年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局共同致力於為智慧財產權使用者提供更好服務,在多個領域開展了深入合作。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