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小豬佩奇”告贏了!百萬版權侵權索賠,法院判賠人民幣7.8萬元

“小豬佩奇”告贏了!百萬版權侵權索賠,法院判賠人民幣7.8萬元

2021-07-06 出處 / 大河報

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示了《艾斯利貝克大衛斯有限公司、娛樂壹英國有限公司等與廣州荔支網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荔枝FM)侵害作品資訊網路傳播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

天眼查顯示,該訴訟發生於2019年。原告艾斯利貝克大衛斯、娛樂壹是知名動畫片《小豬佩奇》的製片者,對該片享有完整著作權。未經原告許可,被告荔枝FM向公眾提供了《小豬佩奇》四季音訊的線上播放服務,被告行為侵害了原告的資訊網路傳播權,原告方對其提出約117萬元賠償訴求。2020年12月31日,審理此案的廣州互聯網法院下達“民事判決書”,判決結果顯示:被告應在本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賠償原告共計78000元。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