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德國反對豁免新冠疫苗智慧財產權,多名“不安的”美國議員要求與默克爾會商

德國反對豁免新冠疫苗智慧財產權,多名“不安的”美國議員要求與默克爾會商

2021-07-09 出處 / 介面新聞

據路透社報導,九位元美國民主黨議員週一敦促德國放棄對全球貿易規則下的新冠疫苗相關智慧財產權豁免的“抵制”,並要求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訪問華盛頓期間與他們會面。他們對德國帶領歐盟反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正在討論的豁免提案感到不安。

“美國和幾乎所有其他WTO成員國都尋求儘快頒佈貿易相關的智慧財產權協定(TRIPS協定)緊急臨時豁免,”他們在給德國大使Emily Haber的信中寫道,“由於智慧財產權障礙,擁有獲批新冠mRNA疫苗的美國和德國公司具有壟斷權,可以決定是否擴大生產規模。”德國大使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週一表示,默克爾將於週四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進行廣泛的討論,將涉及全球對疫情的應對和擬議的智慧財產權豁免。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