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10月在杭州舉辦

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10月在杭州舉辦

2021-07-13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7月13日,國家版權局、浙江省版權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在杭州舉辦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以下簡稱“版博會”)新聞通氣會。第八屆版博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白馬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由國家版權局主辦,浙江省版權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版博會是我國版權領域唯一的綜合性、國際性、國家級版權專業博覽會,自2008年創辦以來,每兩年舉辦一屆,目前已先後在北京、成都、廣州和蘇州等地舉辦了七屆。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版博會已成為集中展示展覽版權作品、活躍版權交易貿易、促進版權價值轉化、推動中外版權交流的重要平臺。

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版博會組委會秘書長于慈珂強調,本屆版博會是在全國上下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國務院更加重視智慧財產權工作、“十四五”版權工作開局起步、我國版權法律制度更加完善的新背景下舉辦的,具有重大和鮮明的新時代特徵,是加快建設和完善全國版權展會授權交易體系、推動版權產業高品質發展、加快版權強國建設的重要措施。

杭州市政府黨組成員、版博會組委會秘書長陳國妹表示,辦好版博會不僅僅是一次中國和世界版權工作發展新趨勢、新成就的宣傳交流,也是一次浙江、杭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生動展示,必將有助於提升杭州城市知名度、提升杭州版權工作水準、提升杭州全民版權意識。本屆版博會將打造數位化特色亮點,通過線上觀展平臺、數位化產品和設備沉浸體驗、數位化導覽與配套服務等手段,展示杭州數字經濟和版權產業發展的成果。

新聞通氣會由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版博會組委會秘書長李杲主持。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