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1上半年長沙商標申請量占全省45%

2021上半年長沙商標申請量占全省45%

2021-08-03 出處 / 華夏經緯網

記者從湖南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從全省上半年商標申請註冊情況來看,長沙市的商標申請量占到全省的45%,凸顯出長沙推進品牌建設、活躍實體經濟的成效。

商標的申請量反映的是市場主體商標意識的增強,以及對商標註冊需求的增長。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商標申請量為12.7萬件,同比增長15.75%。其中,長沙市以5.8萬件的申請量排名第一。岳陽市以8085件的申請量排第二,緊隨其後的是邵陽市,為7914件。

市場主體有效商標擁有量也是衡量整體經濟發展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

從有效商標註冊量看,上半年,湖南省有效商標註冊量為79.8萬件,同比增長25.39%。其中,長沙市的有效商標註冊量是36.28萬件,邵陽市有5.07萬件,岳陽市有4.67萬件。

 

今年來,長沙市場監管部門打擊商標惡意註冊,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為企業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長沙文和友”狀告“紋和友龍蝦館”商標侵權勝訴、網紅奶茶“茶顏悅色”被訴商標侵權案、惡意註冊李文亮商標被駁回等行政處罰案件,有效維護了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今年上半年,長沙市共辦理商標行政處罰案件106起、專利違法案件257件,有力促進了長沙營商環境建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