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掃黑風暴》引版權大戰,騰訊訴抖音侵權索賠1億,抖音回應

《掃黑風暴》引版權大戰,騰訊訴抖音侵權索賠1億,抖音回應

2021-08-18 出處 / 南方都市報

近日,由於熱播劇《掃黑風暴》被抖音未經授權搬運剪切,騰訊視頻日前以侵犯著作權及不正當競爭為案由,將抖音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

騰訊視頻請求判令抖音方面刪除、過濾、攔截平臺上的侵權《掃黑風暴》的視頻,停止通過抖音傳播涉案侵權視頻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同時要求抖音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支出共計1億元。

據悉,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於8月17日立案。

針對騰訊視頻起訴抖音侵權《掃黑風暴》索賠1億一事,抖音相關法務負責人回應:尚未收到法院通知,《掃黑風暴》此前已與抖音建立合作,與騰訊合作承制該劇的協力廠商在抖音開通作品官方帳號,發表80個作品獲近千萬點贊,目前仍在更新。

合作要求抖音為該劇策劃熱點話題等運營活動。抖音對騰訊此前關於該劇的投訴已及時處理下線,將依騰訊起訴具體情況積極應對。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