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全國首個專利導航服務基地揭牌

中國大陸全國首個專利導航服務基地揭牌

2021-08-20 出處 / 大眾日報

濟南市市場監管局(市知識產權局)與濟南大學簽署智慧財產權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共同揭牌濟南市專利導航服務基地,濟南專利導航資訊共用平臺上線。

據瞭解,濟南市專利導航服務基地是全國首個正式掛牌的專利導航服務基地。“人們出行離不開導航,企業發展要找一條最佳路徑,也要有精准定位和明確方向。”濟南專利導航服務基地主任王悅表示,專利導航就是以專利為視角,為企業指明方向,但此基地並非單純意義上的指引,而是打通全鏈條的綜合服務平臺。

登錄濟南專利導航資訊共用平臺可“一鍵搜索”濟南市政府資助的200多個專利導航項目,“一鍵獲知”自己所需的智慧財產權政策資訊。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數位經濟、新材料等多領域專利成果的雲集,如同為企業描繪出專利技術地圖,讓企業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補齊短板尋求新的突破。

截至目前,通過實施專利導航專案,帶動濟南市發明專利申請量增加6300件,相關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60億元,利潤30億元。在專利導航專案的推動下,濟南企業創新發展取得明顯突破,其中5家大型企業被成功認定為“獨角獸企業”“准獨角獸企業”,35家中小型企業被成功認定為“瞪羚企業”“濟南市專精特新企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