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福建)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福州分中心將設立

中國(福建)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福州分中心將設立

2021-09-02 出處 / 新華網

經福州市市場監管局積極爭取,福建省知識產權局同意採取省、市、區三方共建福建保護中心的模式,支援福州市在福建保護中心設立“中國(福建)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福州分中心”。預計福建保護中心將於11月正式運行,屆時各類專利從申請到授權將極大提速。這是回應市人大代表游雄峰的建議,相關部門作出的回復。

記者9月2日從市人大常委會瞭解到,在年初市人代會上,游雄峰代表提出了《關於設立中國(福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及快速維權中心的建議》,希望設立中國(福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和快速維權中心,著重面向福州數位經濟和電子資訊產業。

據福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代表所關注的設立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事宜,該局也一直在關注和籌備。年初福建省知識產權局傳出消息說,由福建省政府申報的中國(福建)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福建保護中心”)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復建設,將落地福州高新區。“這一國家級平臺落地福州,將為加快打造全國一流大學城、推動中國東南(福建)科學城建設提供更高水準的智慧財產權創造、保護、運用、管理和服務能力支撐。”

該負責人還表示,福建保護中心將立足全省機械裝備和電子資訊等優勢產業開展智慧財產權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和快速維權等一站式綜合服務,服務範圍已涵蓋代表建議所提內容。目前,福建保護中心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正式運行後,福州市機械裝備和電子資訊產業企業可通過該中心快速預審通道進行專利申請,發明專利申請到授權辦理時間將從原來的2~3年減少到3~6個月,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到授權辦理時間將從原來的6~12個月減少到1個月,外觀專利申請到授權辦理時間將從原來的3~6個月減少到5~7日,極大縮短企業創新成果的轉化週期。同時,福州市也正在積極配合省知識產權局在福清等縣(市)區建立分中心,以便更加快速、便捷地服務企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