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大力推進以專利為支撐的創新經濟、以商標為支撐的品牌經濟和以原產地地理標誌為支撐的特色經濟建設

國家知識產權局:大力推進以專利為支撐的創新經濟、以商標為支撐的品牌經濟和以原產地地理標誌為支撐的特色經濟建設

2021-09-08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9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激發市場活力規範市場秩序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佈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工出席發佈會並介紹有關情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秦宜智、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時飛、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甯回答了媒體提問。

張工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市場監管系統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作為完善市場體系、促進經濟行穩致遠的切入點;深入實施公平競爭原則,把強化競爭監管作為健全市場機制功能,促進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發展的著力點;深入推進品質強國建設,把促進品質提升作為服務高品質發展的支撐點;全面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把增進人民福祉作為推動市場監管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推動我國市場主體蓬勃發展,市場規模大幅拓展,市場結構持續優化,市場環境日益完善,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有力支撐。

甘紹甯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長期以來,國家知識產權局注重發揮資訊優勢,助推專利技術強農;發揮制度優勢,推進商標品牌富農、地理標誌興農;發揮產業優勢,構建“造血式”發展長效機制,助力全面小康,取得顯著成效。

接下來,國家知識產權局將通過啟動智慧財產權助力鄉村振興行動,大力推進以專利為支撐的創新經濟、以商標為支撐的品牌經濟和以原產地地理標誌為支撐的特色經濟建設,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