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全國首單智慧財產權海外侵權責任保險在粵落地

全國首單智慧財產權海外侵權責任保險在粵落地

2020-05-21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5月14日,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貿促會和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保財險”)共同推動下,中國人保財險廣州市分公司與廣州開發區知識產權局、中國貿促會知識產權服務中心廣東分中心簽訂了智慧財產權海外侵權責任保險戰略合作協定,並現場簽發全國首單智慧財產權海外侵權責任保險,為金髮科技、京信通信技術兩家企業提供了725萬元的風險保障。
  此次落地的智慧財產權海外侵權責任保險,保險責任涵蓋侵犯協力廠商智慧財產權而直接引起的智慧財產權侵權訴訟或潛在訴訟,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或受償方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以及案件相關的訴訟或仲裁費用等法律費用,覆蓋了國內企業應對海外侵權案的主要損失。
  在保險增值服務上,中國人保財險廣州市分公司將協助企業快速回應海外智慧財產權糾紛應對指導請求,收集整理分析中國企業遭遇海外智慧財產權糾紛,建立海外智慧財產權糾紛風險資料庫,為“走出去”企業提供應對實務培訓;整合專家、律師和團隊資源切實協助企業解決問題。
  廣州黃埔區、開發區政府將為本區智慧財產權權利人或申請人投保智慧財產權保險的企業或機構,按投保費用的60%給予補貼,單一企業或機構每年最高補貼200萬元。截至目前,廣州開發區內已有30餘家企業表達了投保意向。
  中國人保財險廣州市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區知識產權局的要求,認真做好風險防範工作,積極為區內企業海外智慧財產權維權提供服務,出險後提供快速理賠,為企業消除後顧之憂。
資料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政務微信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