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美國參議員提交推進智慧財產權新提案

美國參議員提交推進智慧財產權新提案

2021-09-29 出處 / 中國大陸中科院知識產權資訊

美國參議員派翠克·萊希(Patrick Leahy)和托姆·蒂利斯(Thom Tillis)分別向參議院提交智慧財產權提案,以提高美國人更廣泛地參與專利制度,並確保公眾瞭解專利真正的所有者。
Leahy提出的《釋放美國創新者法案》(the Unleashing American Innovators Act,UAIA),旨在擴大“未被充分代表”的群體(包括婦女、有色人種、退伍軍人和個人發明家)參與專利制度的機會,提出建立試點計畫為首次申請專利的申請人提供可專利性評估,並提供了有助於小企業和獨立發明家的條款。
Tillis提出的《專利所有者自豪法案》(the Pride in Patent Ownership Act,PPOA),旨在提高專利所有權的透明度,提出強制要求專利所有人在專利授權或權屬變化時必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披露其身份,值得注意的是其條款明確要求提供與外國實體和政府提供資金的相關資訊。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