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法國工業產權局推出新版智慧財產權管理指南

法國工業產權局推出新版智慧財產權管理指南

2021-09-30 出處 / 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法國國家工業產權局(INPI)出版了第二版《智慧財產權管理指南》,在智慧財產權戰略可採用的方法和最佳實踐方面,給企業家和決策者提供參考。2021年的更新特別包括與智慧財產權和稅收相關的變化。
更新的內容包括:
-整合與《公約法(Loi Pacte)》相關的工業產權的最新發展,如商標組(Paquet Marques)、臨時專利申請等;
-洞悉稅收和智慧財產權(第5章:智慧財產權日常管理);
-關注通過專利映射分析智慧財產權環境的工具的作用;
-法國國家投資銀行(Bpifrance)和法國工業組織(France Industrie)合作推出了《深度科技初創公司和大公司的雙方合作備忘錄(Mémorandumde collaboration startups deeptech / grandes entreprises)》,以促進這兩類企業之間的合作關係。
《智慧財產權管理指南》適用於初創企業、中小型和中型企業的經理,專門從事研發、行銷、法律和智慧財產權的業務經理,智慧財產權和研究領域的專業人士以及INPI的合作夥伴。
指南為創新型企業提出的諸多問題提供了具體答案,例如:
-工業產權如何鞏固競爭優勢?
-如何認定企業的非實物財產
-合夥人應如何管理智慧財產權?
-如何構建為經營戰略服務的工業產權戰略?
該版本提供了30頁指南,附在5章正文之後作為摘要備忘錄。該內容旨在推廣智慧財產權戰略的最佳實踐,涵蓋對公司專有技術知識的保護、每項智慧財產權的價值和公司可以從中獲得的競爭優勢,以及如何將智慧財產權戰略融入到企業戰略之中。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