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陝西省知識產權局部署2020年全省知識產權執法保護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陝西省知識產權局部署2020年全省知識產權執法保護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2020-05-21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陝西省知識產權局印發《2020年度陝西省知識產權執法保護專項行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行動方案》)。
《行動方案》明確了強化商標、專利、地理標誌及官方標誌執法監管,加強疫情防控相關執法保護工作和優化智慧財產權維權援助服務等六項重點任務。一是突出重點領域,健全對實體市場案源搜集摸排機制,利用資訊技術加強對網路銷售行為的監測和排查,推進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執法保護模式;二是加強保護協作,健全區域間線索通報、證據移交、案件協查等機制,加強智慧財產權行政執法部門與司法部門執法聯動;三是提升保護能力,依法推進智慧財產權行政執法保護隊伍專業化、規範化建設,提高一線辦案人員的能力和水準,確保年度執法保護工作任務完成。
下一步,陝西省知識產權局將加強對各市(區)專項行動開展情況檢查指導,切實加大智慧財產權保護力度,維護智慧財產權權利人的合法權益,積極促進營商環境不斷改善,支援企業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復工複產,為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撐。
資料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