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江蘇發佈2021版智慧財產權申請註冊和維權指引

江蘇發佈2021版智慧財產權申請註冊和維權指引

2021-10-12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近日,江蘇省知識產權和商標戰略實施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了《江蘇省知識產權申請註冊和維權指引(2021)》。
該指引包括中英、中日、中韓三個中外文對照版,對在中國大陸申請專利、注冊商標、登記著作權、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的流程,權利期限,權利許可、轉讓、終止等作出了明確的闡述;對遭受智慧財產權侵權,被控侵犯智慧財產權,涉及智慧財產權權屬糾紛或獎勵、報酬糾紛時如何維權進行了詳細的說明;並編制了江蘇省智慧財產權司法、行政與維權服務機構名錄供國內外需求者查詢聯絡。
新版指引根據最新修訂的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對相關智慧財產權在申請註冊登記以及保護中的新變化進行了及時更新,並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江蘇綜合業務受理視窗業務範圍的調整,增加了“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一節內容。在江蘇省知識產權司法、行政與維權服務機構名錄中更新了部分智慧財產權行政管理部門、服務機構的位址和聯繫方式,新增了2家知識產權保護中心、2家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1個知識產權仲裁調解中心和5個業務受理視窗資訊,便於國內外權利人及時獲得多管道智慧財產權諮詢與維權保護服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