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小紅書宣佈對識季app的不正當競爭與商標侵權行為提起訴訟,索賠3000萬人民幣

小紅書宣佈對識季app的不正當競爭與商標侵權行為提起訴訟,索賠3000萬人民幣

2021-11-01 出處 / DoNews

近日,小紅書宣佈對識季app的不正當競爭與商標侵權行為提起訴訟,要求對方立刻停止侵權行為,刊登道歉聲明,並賠償經濟損失3000萬元人民幣,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已正式受理訴訟。
小紅書方面表示,識季app未經許可扒竊盜取小紅書平臺的圖片,嚴重侵犯了小紅書用戶的著作權。同時,識季app將從小紅書平臺扒竊的圖片放在自己app上,提升自身競爭優勢,擾亂市場秩序,構成不正當競爭行為。
據小紅書方面展示的侵權證據顯示,識季app直接抓取使用小紅書平臺的筆記、圖片,用於識季app的運營。識季app在其首頁的“博主同款”、“編輯推薦”欄目下商品宣傳中大量使用含有“小紅書“標識的圖片,並將含有“小紅書”標識的圖片設置為相關商品的封面宣傳圖片。此外,在識季app的搜索框中以”小紅書“或”小紅書街拍“為關鍵字進行搜索時,也出現大量宣傳圖片中含”小紅書“標識的商品。
對此,小紅書此案代理律師表示,小紅書及其使用者對網站內容依法享有權益,識季app擅自抓取並使用相關圖片用於商業推廣,不僅侵犯小紅書平臺的合法利益,更侵犯小紅書用戶的著作權甚至是肖像權,如不加以制止,市場競爭秩序和公民權利都將無法保障。
公開信息顯示,識季SENSER是一家全球時尚奢侈品電商,其官網備案時間為2021年1月27日,備案主體是上海羽勒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羽勒網路”),註冊成立時間為2017年1月。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