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全國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登記金額達到2407.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0.6%

中國大陸全國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登記金額達到2407.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0.6%

2021-12-10 出處 / 中國政府網

12月8日,國家知識產權局舉辦了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知識產權局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透露,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大陸在智慧財產權使用費進出口額接近28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出口額增長迅速,增幅超過27%。此外,在專利、商標質押融資額上,今年1至10月,全國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登記金額達到2407.7億元,同比增長50.6%,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總額。

 

針對這一年來,國家知識產權局如何推動中國從智慧財產權引進大國向智慧財產權創造大國轉變、智慧財產權工作從追求數量向提高品質轉變的話題,雷筱雲用智慧財產權使用費進出口額、全球創新指數排名和專利、商標質押融資額3組資料來具體印證。
值得一提資料是,在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上,2021年,中國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發佈的《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的排名提升至第12位,再創新高,穩居中等收入經濟體之首,是世界上進步最快的國家之一。
雷筱雲指出,在這項排名中,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已整整提高了23位,進步巨大。這一持續提升,反映中國幾十年來對科學、技術和教育投入的承諾,也反映中國在構建現代有效的智慧財產權生態系統方面取得的進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