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聚焦機密資料存證需求 經濟部科專計畫助產業強化管理制度

聚焦機密資料存證需求 經濟部科專計畫助產業強化管理制度

2021-11-26 出處 / 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6 16:54:05)近年國內外企業機密外洩事件頻傳,根據國際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每起洩密事件企業負擔的成本為424萬美元,足見完善的機密資料管理制度對公司經營至關重要。為瞭解產業在營業秘密與機密資料管理上面臨的挑戰與需求,經濟部技術處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執行「110年度區塊鏈創新產業資料管理應用計畫」,並於11月18日、11月25日舉辦兩場「產業機密資料存證線上研討會」,主題分別為「產業機密資料存證服務評估指引說明」、「我國機密資料存證技術底層服務簡介」。研討會中邀請台灣數位治理協會、全國工業總會、工業技術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中華電信、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半導體業者及車聯網業者等代表,就產業機密資料存證現況與需求,共同構思如何協助企業強化管理制度與建立存證機制環境。

其中,與會的協會代表指出,近年來科技大廠營業秘密外洩事件頻傳,導致企業受到很大的損失,嚴重影響我國整體競爭力,因此在核心技術與智慧財產等相關機密資料保護上,應加強證據的留存。

與會的產業界代表也表示,不論是企業的機密資料或車聯網的關鍵事件資料,若能導入第三方存證服務機制,未來遇到爭議時,將能提出有力的證據作為佐證。資策會也於會中介紹國際存證服務的分析比較、國內存證技術底層規劃現況,希望能協助產業瞭解存證機制的應用情境及存證技術(如區塊鏈)的發展趨勢。

為強化我國應用科技實力,提升國家競爭能力,經濟部技術處透過相關科技專案,研發相關技術,並結合國內產學研力量,期望協助有管理需求之業者導入存證應用,以促進產業發展。本次線上研討會廣納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建議,交流實務現況與需求,技術處將進一步促成有助於保護產業機密資料的存證環境,持續強化產業競爭力。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