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支援建設廈門電子商務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的批復

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支援建設廈門電子商務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的批復

2022-01-03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廈門市知識產權局:
《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關於報送〈廈門電子商務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建設方案〉的報告》收悉。經研究,現批復如下:
廈門市是第一批支援開展智慧財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的重點城市,智慧財產權市場化運營有序推進,相關工作基礎扎實。我局支援在廈門市建設電子商務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以下簡稱運營中心)。希望運營中心牢固樹立以轉化為目標的智慧財產權運營理念,突出電子商務的場景特色,打通智慧財產權運營全鏈條,在專利產品線上展示交易等電子商務活動中,做好相關商品的智慧財產權規範標注和公示,合理統計測算智慧財產權產值貢獻,進一步凸顯智慧財產權價值,推動智慧財產權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請你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按照《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促進和規範智慧財產權運營工作的通知》(國知發運字〔2021〕22號)有關要求,切實履行監管主體責任,認真做好業務指導和日常管理,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政策聯動和協同監管,穩步有序推動相關試點探索工作,確保規範高效運行,並及時總結報送建設經驗。我局將在政策協調、人才培養和專家資源等方面予以支援,對建設工作進行跟蹤指導和績效評價,適時複製推廣行之有效的經驗與模式。
特此批復。
國家知識產權局
2021年12月29日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