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平均每天誕生 7.5 項專利!Toyota 蟬聯獲得專利最多車廠

平均每天誕生 7.5 項專利!Toyota 蟬聯獲得專利最多車廠

2022-01-23 出處 / 自由時報

全球各大車廠每年都會申請許多專利,尤其是各項新技術,而 Toyota 已經連續第八年成為美國專利局授予專利最多的車廠,在 2021 年共計獲得 2,753 項專利,平均每天有 7.5 項專利誕生。

北美 Toyota 首席法務官兼首席多元化官 Sandra Phillips-Rogers 表示,Toyota 能獲得如此多的授予專利,代表著品牌式全球技術領導者,同時如此大量的專利,也證明 Toyota 研發實力以及將技術轉為現實的能力。

Toyota 連續八年成為美國專利局獲得最多專利的車廠,並且透露出早已為車輛電氣化做足準備。

而且從 Toyota 在 2021 年獲得的專利中可以發現,許多專利都是用於電池領域,可見品牌早已積極準備電氣化,另外在自動駕駛、人工智能以及其他移動相關的發明上,於 2021 年特別活躍。

另外 Toyota 知識產權顧問兼專利許可總監 Frederick Mau 也透露,2021 年的各項專利表明,Toyota 正在積極發展車輛電氣化,主要體現在電池技術開發上。因此才能造就去年底一次性 16 款電動概念車登場。
Toyota 申請大量固態電池專利,首款搭載固態電池的車款預計 2025 年登場。

其中 Toyota 申請的專利中,有大量關於固態電池技術,能大幅減少電動車充電時間,而品牌首席科學家兼研究所所長 Gill Pratt 表示,第一款配備固態電池的 Toyota 車,可望在 2025 年登場。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