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北京市知識產權局關於組織開展專利代理機構年度報告提交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知識產權局關於組織開展專利代理機構年度報告提交工作的通知

2022-03-01 出處 / 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網站

各專利代理機構
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通知要求,我局按照《專利代理管理辦法》的規定,負責組織開展2021年度北京市專利代理機構年度報告提交工作。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市2021年12月31日前批准設立的專利代理機構,須在2022年3月1日至31日期間通過專利代理管理系統(網址:http://dlgl.cnipa.gov.cn/)提交2021年度的專利代理機構年度報告。
二、2022年4月1日,專利代理管理系統自動將專利代理機構提交的年度報告予以公示;同時,專利代理管理系統自動將應交未交的專利代理機構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並公示。
三、因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交年度報告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機構如要移出,應在提交年度報告後主動向我局提交逾期情況說明,經我局審核合格後通過專利代理管理系統移出。
四、我市專利代理機構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屆滿3年前60日內,專利代理管理系統自動將名單推送給我局,由我局督促其限期整改。滿3年仍未履行相關義務的,我局將於屆滿之日起30日內,按照《專利代理管理辦法》和《專利領域嚴重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辦法(試行)》有關規定,作出將該機構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並將該機構及其相關責任人列入專利領域嚴重失信聯合懲戒物件名單的書面決定,同時通過專利代理管理系統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書面決定報送國家知識產權局。移出上述名單的程式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五、根據《專利代理管理辦法》第四十條第二款的規定,我局將對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或者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專利代理機構進行實地檢查。
六、關於專利代理管理系統的使用操作問題,可以撥打技術支援電話:010-62088537諮詢。關於年度報告提交相關政策事項可以撥打電話:010-84080095諮詢。
北京市知識產權局
2022年3月1日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